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

救回隨身碟病毒導致資料夾變捷徑

因為中毒關係資料夾與檔案被改成具有唯讀檔案、系統檔案與隱藏檔案等屬性,利用指令attrib,在Windows下執行「附屬應用程式」->「命令提示字元」。

Step1)切換到隨身碟所在磁碟機編號,假設隨身碟在G碟,則鍵入「g:」按下Enter鍵,會切換的G磁碟。

Step2)在 「G:\>」後輸入「  attrib -s -r -h * /S /D  」取消G碟檔案與資料夾的唯讀檔案、系統檔案與隱藏檔案等屬性。「-」號表示取消,取消s、r與h屬性,「/S」與「/D」見下方註解。


註解:可以於命令提示字元程式下輸入「attrib /?」可以得知attrib指令的使用方式,以下是執行後的結果。

顯示或變更檔案屬性。
ATTRIB [+R | -R] [+A | -A ] [+S | -S] [+H | -H] [+I | -I]
       [drive:][path][filename] [/S [/D] [/L]]

  +   設定屬性。
  -   清除屬性。
  R   唯讀檔案屬性。
  A   保存檔案屬性。
  S   系統檔案屬性。
  H   隱藏檔案屬性。
  I   非內容索引檔案屬性。
  [drive:][path][filename]
      指定一或多個檔案給 attrib 處理。
  /S  處理目前的資料夾及所有子資料夾中相符的檔案。
  /D  一併處理資料夾。
  /L  處理符號連結的屬性,而非符號連結的目標。

Step3)解開後,隨身碟會多出捷徑資料夾,可以確認資料都有救回後刪除。



沒有留言: